SAKI咲咲子

安室氏の降谷咲♡三次元多忙❤︎
只有脑洞♡不定时冒泡❤︎

© SAKI咲咲子
Powered by LOFTER

[安柯]The Gospels[零执IF/有剧透慎入]

*之前和基友聊天吹爆先生的时候的脑洞

*边循环♪零-ZER0-边码字~

*超短篇

*以下有M22剧透


*时间点是在结尾安室透那句“这样我就能借用你的全力了”之后

*安(降)→→→←(?)柯程度吧

*推荐配合M22&动画版的前日谈#898『蛋糕融化了!!』食用


*我们的天然撩名侦探无意识撩起来连贝姐都不在话下还怕拿不下区区一个阿姆P?

*ooc风见的

——————————————————————


“为了安室先生我也会拼尽全力的啊?”


眼前的人听到这句话睁大了眼睛。江户川柯南有一瞬间反省了自己是不是表现的太不信任这个人了。

虽然,的确是有很多事情没有办法告诉他真相。

但说实话,自己还是相当信赖……并且喜欢安室透的。——即使在听到降谷审问导致羽场自杀的时候心里毫不犹豫的就接受了[安室先生的确会做这种事]的认定。

“为什么不直接对我说呢?说[我需要你帮忙]。”

这个大人不知为何非常看得起自己——现在还是一个小学生的力量。

但既然想要自己帮忙,为什么不直接要求呢?像上次的水族馆上那样……


“我只是……不能确定。”


————————————————


你永远不知道那孩子小小的身体中到底储藏着多少光。
他会直面所有的谜题,直到找到真相。为了他理想的正义,为了他的朋友,为了他在意的任何人。


『只要是为了朋友,你就会拼尽全力啊。』
『为了毛利小五郎,你还真是努力』
『还是说,这是为了兰姐姐呢?』


能驱动这个少年的事物太多了。就算是少年侦探团小小的愿望,或者来自大阪的一条短信,兰姐姐的一滴眼泪……甚至连那个FBI都是,可以让他,拼尽全力的,
……被他,在意着的。


和我不一样。

对人说谎是家常便饭,因为自己也有不得不贯穿的正义所以从来都没有对这种行为有过罪恶感——以前可能有过吧,但在[我们公安]的常识里浸淫太久,久到早就忘记……或者说,以为自己早就忘记,最初的自己了。

不能为人所知,也不需要被人知晓。别人看到的,只能是一个虚假的身份,顶着虚假的名字,做着[降谷零]不能做的事,说出[降谷零]不会说的话,露出看上去性格很好的微笑。

现在的[降谷零]的话,只会用是否有利用价值来判断对方吧。

没有错,我只是做了[降谷零]应该做的事,利用一切能利用的,不给这个小小的协助者拒绝的机会,来贯穿我的正义。


怪不得不被信任……


只是,被这个孩子的眼睛直直注视着——就像他对每一个犯罪者那样——的时候,
那个不知被埋在哪个角落的[自己],还是有了冒头的迹象,但自己还是什么都做不了,只好把[他]杀死,再把由此产生的忿怨发泄到部下身上。


『你这样是怎么当上公安的?』


降谷零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对部下的叱责还是自我厌恶。


——————————————————————

“我只是……不能确定。”

被在意的那些,少年少女和青年,或者FBI。
当然可以只用一句话,一个短信就可以得到帮助。
但这里面没有自己。所以只能用出强硬手段,利用你在意的那些人,半强制的让你帮我。

『为了安室先生我也会拼尽全力的啊』

这个少年怎么能说的这么理所应当。

“你其实挺胆小的吧?安室先生。”

眼前的少年不知为何笑了起来,不顾呆愣着的自己就继续说,

“我其实很喜欢你的,[ZERO的哥哥]。”
“诶?”
“虽然偶尔是会有让人想吐槽[哇这个人不是吧?]的行为,但是我知道安室先生是有自己的信念也有要守护的东西才努力着的。当然你们那些不择手段的做法我是有点不喜欢,但也不是不能理解啊?嗯……所以也不能保证所有的忙都帮。但是如果安室先生对我有什么期待的话,我也不想让你失望啊?所以我会,拼尽全力。”


怎么样?我是不是比安室先生想的还要喜欢你一点?


那孩子露出牙齿笑,那孩子的镜片闪着光,那孩子的话也像闪着光一样落到降谷零心上。


好像终于被神宽恕。

那样的福音。

———————END——————


*天然撩
·后来回想起来发现自己好像真的说了一句挺令人不好意思的话然后脸红就好了。

·被很多爱浸泡着长大的孩子真的能给周围人光。

*笨拙零
·「なんて子だ…」


*本来想把时间点放在日比谷公园那个亭子里,安室超凶的说完“为了毛利小五郎你还真实拼尽全力啊……还是说这是为了兰姐姐呢?”之后……但这样M22是不是就被蝴蝶掉了?于是毙掉。

*GN


评论 ( 7 )
热度 ( 1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